2020-11-19 03:44: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幸福小学千余学生完成在校体检

视频摄制:记者 徐慧

我体检 我健康 我快乐

幸福小学千余学生完成在校体检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为小学生进行体检。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庄子 杨海宁)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发展动态,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全面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11月17日,开滦总医院康复医院和冀东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路北区幸福小学,对全校1314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当天上午9时许,一年级学生开始体检,各班教师有序地带领孩子们进行各项检查。第一次在学校进行体检,有的孩子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显得十分紧张,老师们则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学生心理引导,积极营造轻松的体检氛围。在体检过程中,医生护士们分工明确、极富爱心,一边鼓励着孩子,一边认真细致地为孩子们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口腔、心率、视力、侧位体前屈等检查。“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后来觉得特别好玩儿。”在完成血压、肺活量及侧位体前屈检查后,一年级学生王子睿轻松地说。据了解,该校已对体检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德育处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各班主任提前领取《学生体检表》,填写表头基本信息,并全程陪护学生完成体检。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体检项目同时进行,26个班分年级轮流进行体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据悉,幸福小学历来重视学生身体的生长及健康情况,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控学生健康状况,对特异体质的学生与家长保持联系,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