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00:12: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建水曹铁路正式开通!

新建水曹铁路正式开通

杨华森出席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11月18日上午,新建水曹铁路开通活动在滦南县东黄坨站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出席开通活动并宣布新建水曹铁路开通发车。

  据悉,水曹铁路自既有卑水线木厂口站引出,北起首钢迁安矿区,南接曹妃甸港,纵跨迁安、滦州、古冶、滦南、曹妃甸5个县市区,按照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标准建设,全长131公里,水曹铁路主要承担上水金属矿石的疏港运输,同时承担迁安北部矿区矿建材料及沿线企业钢铁等货物下水运输,是纵贯唐山南北重要铁路运输通道,被国务院列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在唐山市“公转铁”“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推进唐山市“一港双城”建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已将其列入《唐山市推进港口和铁路集疏运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水曹铁路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矿山资源再利用项目的整体结构,为国家彻底解决矿山尾矿问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矿山,提供一种可复制、可持续性发展的新模式,必将带动同类矿山资源性企业立体全面发展,契合国家整体规划发展需要,对推动地方经济再创辉煌,促进京津冀联动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践行蓝天白云“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活动中,唐山京唐铁路公司董事长王建民介绍了水曹铁路的相关情况。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以及河北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河北省铁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通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