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2:30: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抗美援朝 英雄回首

  

志愿军高射炮兵分队严密注视着天空。

1952年11月,王辅刚在朝鲜。

1955年王辅刚被授予中尉军衔照

老英雄王辅刚

1954年的主席令

上世纪60年代全家福

王辅刚获得的奖章

  王辅刚,1928年3月出生于玉田县。童年在本村读小学,后在唐山、北京等地读中学。1949年3月参军入伍,华北军政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特种兵部队任参谋。参加过南下作战、解放沿海岛屿等战斗和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纪念章3枚、军功章2枚。1958年转业到北大荒。

  王辅刚所在的炮兵64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是接敌最早、参战时间最长的部队之一。从组建边防军到出国作战,从反轰炸反绞杀战到参与前沿反击作战,全体指战员始终保持一级战备状态,坚定保家卫国必胜信念,发扬我军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克服各种困难,以劣势武器装备战胜貌似强大的顽敌。3年累计作战1300余次,击落敌机100多架,多次受到中央军委通告嘉奖。1954年,毛泽东主席签署命令,指定该师两个团为国庆典礼高炮阅兵方队,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