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41: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中心医院复合手术室正式启用

视频摄制:记者 张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宾 通讯员 熊超) 2020年11月20日,唐山中心医院复合手术室启用仪式顺利举办,标志着这一搭载内置先进影像融合技术的自由移动式血管造影机器人与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滑轨CT组合而成的复合手术室正式投入使用。来自唐山中心医院、西门子医疗集团的各级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血管专家在现场或线上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唐山中心医院院长尚小明教授表示,“医学技术的进步依靠硬件与软件的共同提升,有最新科技的加持,医护团队的生产力将大大提高”。复合手术室的启用,实现了精准医疗时代下开放手术和腔内治疗技术完美的结合。西门子“飞龙”八轴万向臂式血管造影机器人,兼顾了稳定性与灵活性,同时充分满足外科手术室空间和层流洁净的要求,为医生提供了便捷的现代化手术环境;机器搭载了最先进的低剂量成像和影像融合技术平台,可兼容各大厂家的CT、MR、PET-CT、PET-MR等各类影像,为医患双方提供更全面、更先进、更精准的技术保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