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4:21: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翔云道街道:社区管理“精细化” 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视频制作 徐慧

翔云道街道

  社区管理“精细化” 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图为社区居民正在操作智能分类垃圾箱进行垃圾投放。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付颖 徐慧)近日,路北区翔云道街道万科金域华府社区施行精细化管理,以积极推动《唐山市路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为工作方向,全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据介绍,该社区将垃圾桶增加到305个,每栋楼设置一处四分类垃圾桶,底商在人流集中区域设置一处四分类垃圾桶,其他区域按照单元设置三分类垃圾桶。每个垃圾桶点位配置了垃圾桶架75组(高层每单元两组垃圾桶架),改造垃圾桶点位20处。

  在垃圾桶配置上,工作人员根据各类垃圾投放量,科学配置,在每栋楼配置有害垃圾桶1个,其他区域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桶各一个,其他垃圾桶按照住户数进行科学配置,既满足了垃圾分类的政策要求,又考虑到社区美观、居民投放垃圾的便捷,满足居民需求,避免垃圾外溢情况发生。

  物业环境负责人晁秀梅介绍,分类初期要降低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知识的要求,采取最直观、最简单有效的分类方法,尽量减少居民在识别垃圾类别上的困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我们制作了垃圾分类条幅,利用园区设施播放相关视频,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海报,单元大堂、电梯内张贴宣传材料,让业户在各个角落,都能了解垃圾分类政策和好处。”晁秀梅说。同时,物业还专门制作垃圾分类手册在门岗定期发放,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管家利用朋友圈分类动态随时发送垃圾分类方法视频、宣传知识、垃圾围城视频等内容。

  一位正在智能垃圾箱投放垃圾的居民说:“对垃圾进行分类不仅干净还卫生,每次投放垃圾还能积分,通过积分还能拿小奖品,特别好。”

  据介绍,万科金域华府社区将垃圾分类宣传加入社区文化活动中,目前开展垃圾分类活动9次,通过现场模拟各类垃圾投放,投放率高的业户发放小绿植。通过模拟垃圾投放,居民更容易了解各类别垃圾投放,在游戏中获得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