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01:0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郭彦洪在迁安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郭彦洪在迁安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 员马惠)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赴迁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郭彦洪首先到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建设,为钢铁行业技术进步和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在燕山钢铁公司,郭彦洪实地核查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到位,确保环保治理不反弹;在燕阳冷轧有限公司施工现场,郭彦洪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在迁安市健康管理中心,郭彦洪实地了解中心在设备配置、功能划分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把民心工程建好、使用好;在艾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郭彦洪认真听取该公司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企业战胜疫情强劲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多作贡献。

  郭彦洪在座谈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全会对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市委也即将召开的市十届十一次全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迁安市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紧密结合,做强做大“内循环”,保持内循环畅通,内外循环相互融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包联责任和工作机制,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全方位搞好服务。迁安市委、市政府要勇立潮头,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信局负责同志、迁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宣讲。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