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6:46: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G网络再升级!唐山移动全市内率先实现5G SA商用

  近日,唐山移动完成了最后一轮的优化测试,唐山移动核心城区5G SA站点平均下载速率达到800MBPS以上,5G覆盖率达到99.8%,标志着唐山移动正式具备5G SA网络商用能力。据了解,唐山移动是本地首家实现5G SA商用的通信运营商。

  5G SA网络的最大优势是在于网络性能的提升,上行速率峰值速率可以达到200MBPS以上,平均下载速率达到800MBPS以上,同时网络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体验。随着5G SA的商用,5G网络超低时延、海量连接、超大带宽的优势将不仅仅停留在概念上,而是真正能走进寻常百姓家。在智能化生活的今天,无论是无人驾驶、足不出户VR全景旅行,在5G SA网络支持下将会得到更好地实现。此外,5G SA网络能有效保证2B场景的业务体验,对于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具有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市政府5G精品示范区

  2020年,是新基建发展的开局之年。5G发展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工程,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唐山移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5G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网络、应用、产业”的发展主线,全速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5G技术向深度、广度拓展,助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地唯一一家独立建设5G网络的通信运营商,唐山移动勇担责任,快速部署,推动5G网络建设不断提速,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建成5G基站近1500个,商圈、医院、火车站、南湖景区、高校等重点场景实现了5G网络的全覆盖,将5G之网覆盖在凤凰城大地。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继续围绕建设“覆盖全面、技术先进、品质优良”5G精品网络目标,加快推进精品县5G网络的建设,打造高品质5G网络;同时深化开放合作促进SA产业成熟,打造5G应用新场景、新生态、新体验,助力唐山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吕欣 刘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