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4:4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唐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项视察20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唐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项视察20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带领部分驻唐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今年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首次由代表票决出的20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开展集中专项视察。副市长王海,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活动分成两组,先后深入到果园街、韩城中心小学、市第一幼儿园、站西广场公交车场、唐山美术馆、幸福花园小区、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瓦官庄等地,就老旧居民小区综合改造、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市百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提升工程、推进城市公交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实施积极就业创业政策、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进行实地视察,听取项目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民心工程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项民心工程进展顺利,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代表们表示,要以这次集中视察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情民意,针对唐山转型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在明年召开的各级人代会上多提高质量议案和建议,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力量。

  据了解,20项民心工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重点。集中视察结束后,还将由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逐项检查,年底市人大常委会议要对市政府落实民心工程情况进行专项评议,确保各项民心工程落地落实,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