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11:36: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省卫健委到唐山工人医院督导检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省卫健委到唐山工人医院

督导检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1月26日,由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琳带队的省卫健委督导组一行10人到唐山工人医院进行为期一天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督导评估。

省卫健委督导组专家到病房实地督导

省卫健委刘琳副处长讲话

唐山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表态发言

  督导组专家分成八个组,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阅、面对面访谈、教学查房等方式,分别对医院层面和全科、儿科、影像、内科、外科及临床技能中心、基层实践基地、协同基地进行了细致地督导检查。专家们在肯定该院辛勤付出的同时,中肯地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卫健委督导组刘琳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住培工作是国家大力推行的一项制度,住培师资对于培养合格医师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她要求各医院高度重视师资培训,将住培工作上升到医院发展、区域建设层面来思考,全院动员,齐心协力,达到师资同质化,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住院医师,把住培工作做实做好。

  徐刚副院长代表医院做表态发言中对专家们一天来辛苦的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国家级住培基地的建设与培训标准,全面对标达标,决心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尤其要以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积极整改,不断完善住培基地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力度,从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师生培训感受,提高学员培训质量等方面,全方位提高住培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促进医院住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力争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临床医师和医学精英人才!

  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刘玉国、科教处处长李海滟,工人医院副院长崔建忠、纪委书记赵玉阁、副院长刘晓堃、总会计师孟文杰以及各专业基地主任、科室主任、教学主任及教学秘书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

  据悉,唐山工人医院住培基地于2015年7月正式成为省级住培基地,2017年11月被选为国家级住培基地,并通过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验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之途和必经之路,也是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该基地一直秉持教书育人、培训精英的理念,一直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医院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持续改进。

  (阎成全 史澳然 唐振中)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