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5:04: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情暖玉田贫困学子

视频制作 刘大民

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情暖玉田贫困学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钱琨)“请叔叔阿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孝敬爷爷奶奶,争取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把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延续下去!”11月22日,在玉田县陈家铺乡双铺村,接过爱心人士的捐款,村民张浩然十分感动。当日,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十几名爱心会员专门来到张浩然家,为他们送去10400元捐款以及各类生活用品。

  图为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爱心会员,将10400元捐款及生活用品送到张浩然的爷爷张广珍手中。记者 刘大民 摄

  张浩然今年16岁,现为河北铁路轨道专业学校唐山分校一年级学生。父母离世后,他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身体也都不太好,浩然一家的生活十分艰难。“浩然是我们一家的希望,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感谢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爱心人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当日活动现场,张浩然的爷爷张广珍非常感动。

  据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张晓春介绍,去年年底,王伟和她在玉田工作之余分别了解到张浩然的情况,深受触动,他们随后将情况反映到所在工委支部,支部会员纷纷表示愿意为张浩然一家提供帮助。今年年初,王伟给浩然一家捐助1000元供暖改造费用。张晓春和所在六支部张君多方奔走协调,让张浩然实现了零元上学,为其节省3年学费和住宿费2万余元。年底将近,六支部爱心会员时刻牵挂着张浩然和爷爷奶奶的生活,他们再次来到张浩然家,为他捐款10400元。其中除提前募集的社会爱心人士捐款2500元和所在学校减免的学费2800元外,10余名爱心会员现场捐款5100元。

  据了解,民建唐山路南工委六支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注弱势群体和精准扶贫工作,自2016年以来,会员每年都为唐山市儿童福利院儿童捐款捐物,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丰宁精准扶贫,并受到省级表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