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23:30: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见

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胡国辉陈学民付振波张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11月18日,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中共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中共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唐山市委主委张月仙、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民进唐山市委主委王福燕、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农工党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贾敬苹、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宁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中共唐山市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赞同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考虑,并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培育养老健康产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古江讲话。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唐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唐山发展的高度负责、心系民生福祉的真挚情怀、科学谋划未来的战略思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抓好重要问题的研究解决。

  张古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唐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的关键五年,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认识新发展阶段上统一思想,一方面,牢牢把握面临的重大机遇,坚定唐山未来发展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另一方面,有效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要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统一行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协调发展质量、推进生态唐山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上统一步调,聚力推进产业转型、激发内需潜能、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新水平。

  张古江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重要成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政治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聚焦服务大局,找到最大公约数;发挥优势作用,凝聚最大向心力;加强自身建设,释放最大正能量,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米振煦、弭建群、吴金星、李存龙。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