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1:52: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陈学民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11月28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党外人士进行宣讲,并通报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甄德恩出席会议。

  陈学民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现实路径,广泛凝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向、协力同行。二是要与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组织党派成员中的专家学者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以服务民企“五进”活动为抓手助力民营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持续做优做强,为唐山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立新功。三是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三好”“四新”要求,继续开展好“参政党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完善组织、参政议政、内部监督等工作制度,不断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