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1:5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区委二届九次全会召开

曹妃甸区委二届九次全会召开

孙贵石作报告 杨华森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在11月29日举行的曹妃甸区委二届九次全会上获悉,全会通过的《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提出,着力推进“一港一城”建设,拓展唐山沿海经济带发展新空间,奋力开启新时代曹妃甸“三个努力建成”的新征程。

  《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曹妃甸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的引领区、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支撑区、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示范区有重大突破,完成港口资源整合,港口转型和新兴贸易大港建设成效显著,获批国家主要港口,新城起步区基本建成,以高新高端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城市强势崛起。

  《建议》提出曹妃甸到2035年的发展远景目标:与伟大祖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形成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成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的引领区、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支撑区、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示范区;通过加快推进“一港双城”战略,100平方公里、65万人唐山又一城市核心区基本建成,唐山滨海的“一城”和新兴综合贸易大港将成为唐山“半壁江山”。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代表曹妃甸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建议(草案)》起草情况作说明。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和大督查工作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