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23:5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回头看”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汇报、全市钢铁行业去产能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唐山市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开展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回头看”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聚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内外发展大势和中央、省出台的政策相结合,创新方法路径,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各级领导分工责任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现代流通体系的基础性作用,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夯实现代流通体系“硬基础”,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布局,提升功能,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流通网络。要优化现代流通体系“软环境”,进一步简化流通领域行政审批环节,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要实现现代流通体系“新突破”,加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加快商贸物流标准化建设和绿色发展,支持关系居民日常生活的商贸流通设施改造升级、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突出重点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突出科学调度,强化制度执行,确保高效运转;突出督导考核,加强考核跟踪问效,真正树立起靠结果说话、靠实效说话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化解过剩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由之路,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长抓不懈,持续巩固发展去产能成果,确保过剩产能真去真退,同时研究谋划好明年去产能工作。要紧盯政策落实,做好去产能企业帮扶工作,平衡好去产能、保就业、防风险的关系。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验收标准,逐项梳理、逐项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