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23:0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张古江在唐山市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郭彦洪出席 陈学民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10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开启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副市长王海出席。座谈会由陈学民主持。

  张古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我市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1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古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一贯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评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座谈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强大动力。

  张古江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要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特别是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努力当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带头人”,勇于攻坚克难的“先行者”。要始终团结奉献,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先进事迹、尊重关爱劳模上下功夫,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锤炼过硬本领,培养高素质的劳动大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和推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团结动员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李征、叶金保、张志坤、张健作了发言。全国劳动模范、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范各庄矿业分公司机电科班长刘少辉代表我市受到表彰的1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始终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始终以过硬本领铸就新伟业,始终以高尚品格引领新风尚,努力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我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