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10:4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患者写诗称赞唐山工人医院儿科网上问诊

患者写诗称赞唐山工人医院儿科网上问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工人儿科大比赛,贴心服务全都盖。贺堂主任火车带,医生护士网上晒。医患一家不欠债,争创唯一拥大爱!”昨天,一名患儿家长以诗歌的形式称赞唐山市工人医院儿科网上问诊做的贴心、方便。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是唐山市工人医院儿科一心为患服务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摆脱“拖儿女”、“天寒地冻”交叉感染的风险,近日唐山市工人医院儿科建立了儿科医患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为患儿、家长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护理服务。该科利用以上平台,定期发送儿科常见病、季节性高发病的防治要点,安排专业医师在线解答,让患儿家长在家就可健康咨询,做到小病不出门就享受到了大型综合三甲医院的专业医师指导,让儿科服务更加贴心。截至目前,已构建医患群4个、推广公众号1个,群内达到2000人以上,接受各类咨询200条以上,解决各类问题50个,在寒冷的冬至,给患儿及家属带来融融暖意,受到家属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唐山市工人医院儿科牢记“病人以生命相托,我们怎敢懈怠”的院训,不断学习、探究前沿医学知识,提高医疗诊治技术水平,提升为患儿服务的意识,取得了一系列斐然的成绩。目前,拥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13名。年门诊量达到30000例,年诊治住院患儿3000人次。

  

  该科赵贺堂主任表示,在新冠疫情形势下,科室将抓细抓实各项制度规定,同心同德、全力攻坚,本着切实提高为患儿和家属服务的意识,快速解除患儿病痛,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为唐山“争第一、创唯一”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王辉 唐振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