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11:44: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双代一清”工作视频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12月16日,我市召开“双代一清”视频电视电话调度会,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双代办通报了高新区老庄子镇瓦房庄等村“双代一清”问题专项调查情况,对进一步提高全市双代使用率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各自职责,针对近期上级检查发现的“双代一清”问题情况,分别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就抓好“双代一清”做了表态发言。

  李贵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代一清”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重视这项工程,心里要真牵挂群众冷暖,要想法设法把双代用起来。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大力提高双代使用率。

  一是查。各地要立即开展“双代一清”工作大检查,对双代改造区域重点检查是否存有散煤或者洁净煤,洁净煤保供区重点查散煤,该回收的回收,该置换的置换。

  二是补。各地要进一步研究优化补助方式,杜绝燃煤取暖隐患。

  三是引。要在每个双代改造村选树若干示范户,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四是宣。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操作、数据演示等方式,为群众分析比较双代与烧煤的成本,帮助老百姓算清经济账、生活品质账和环境账,消除群众疑虑。

  李贵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双代一清”工作抓紧抓实。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确保“双代一清”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加强考核问责。对各地清洁取暖工作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每周随机选取一个村进行解剖式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立整立改,问题突出的移交市纪委监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