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00:1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张古江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之以恒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16日,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开启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伟利通报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力度推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狠刹歪风邪气,攻克顽瘴痼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取得新的进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发展;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坚持改革创新,管党治党制度体系不断健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殷鉴,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繁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仍然存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然多发,必须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刻认识到,纪律规矩是不可逾越触碰的底线红线,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张古江强调,要以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为重点,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懈怠,在党的创新理念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中锤炼过硬本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深化纪律作风整顿不松劲,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坚决整治损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利益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坚持以零容忍决心惩治腐败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巩固和拓展压倒性胜利。

  张古江强调,要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监督约束机制,强化自上而下监督、日常监督、全方位系统监督,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进一步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加强督查检查和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播放了《警鉴2020》警示教育片。迁安市委、市卫健委、遵化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市本级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