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05:11: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唐山市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与深入合作,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唐山地区肾脏病专科学科水平,12月12日,唐山市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启动会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唐山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赵新菊应邀出席会议并授课。唐山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启增为会议致辞,肾病内科主任薛艳芸主持会议并给予病例分享。唐山地区各级医院从事肾病、血液净化、内科医学等相关专业同仁参加会议。

  张启增科长在致辞中表示,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的成立,为更好的深化肾脏病学科的学术交流创造了条件,为未来解决肾脏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协作下,为提升我市肾病诊疗技术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赵新菊博士以“膜性肾病的诊断与治疗”为题展开精彩讲座,薛艳芸主任同与会者进行了“痛风肾病病历分享”,并围绕病历开展了最新指南的讲解,肾病内科杨宏伟医生进行了“膜性肾病病历分享”。参会者还就临床上肾病诊治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热烈探讨交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唐山市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是唐山市首家肾病联盟,通过网上远程会诊解决患者就医难问题,方便患者的同时,也规范各级医院肾病诊疗技术,提升唐山地区肾病的诊治水平。

  唐山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作为此专科联盟的主体单位,成立于1986年,是本市最早成立的肾脏病专科之一,现已成为唐山市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大型诊疗机构。先后与北大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建立了多年协作关系,专家定期来科会诊和临床病理讨论。科室多名医护人员先后于北大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进修学习,掌握了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科室先后开展肾穿刺活检术、中心静脉置管术、尿红细胞形态检查,肾囊肿硬化治疗、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等。在肾病综合征、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衰、IgA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遗传性肾病、多囊肾、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的防治及血液净化技术的临床应用上具有丰富经验。

  唐山市人民医院慢性肾脏病专科联盟的成立,为全市从事肾病及相关专业疾病诊治的医务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高质量平台,为提升唐山地区肾脏疾病整体救治能力及服务水平,加强慢性肾脏病管理,推动唐山市肾病专科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