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23:38: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唐考察情况、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滨海新区考察情况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唐山市“3+5”创建组织推进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力再聚焦、举措再抓实、短板再补齐、成效再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坚持精准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各方面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力度,切实把风险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致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新时代技能人才壮大发展的问题短板,积极申办举办各层次技能大赛,加强人才资源整合,强化人才政策设计,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市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曹妃甸区要以天津党政代表团来唐考察和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滨海新区考察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创造性地学习借鉴滨海新区国土空间规划、港口转型、生态新城建设、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改革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有序推动“一港双城”建设、沿海地区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落地落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内容的“3+5”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和深化延伸,也是我们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带动活跃全局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3+5”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全局工作谋划推进。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谁责任谁承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要坚持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创建一个,分战线、分批次推进创建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年年有进展、年年有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