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05:58: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当今碎石“神器”落户唐山市工人医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阎成全 唐振中)近日,唐山市工人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的瑞士第五代EMS混合动力碎石清石系统投入使用。据悉,该手术系统在业界被誉为“碎石航母”,是目前腔镜下最先进的碎石系统,配置有超声、弹道、钬激光,而且带负压吸引,碎石可被迅速吸出体外,干净、快捷,高效、并发症少,可称为“石”全“石”美的神器。

  据介绍,EMS混合动力碎石清石系统在腔内碎石领域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它将广泛应用于治疗肾内大结石、感染性结石、鹿角形结石、膀胱大结石等复杂性的结石,具有微创、高效、安全、可控、排石净的优点,且患者住院时间短,恢复快,是当前国内外治疗泌尿系结石的先进”新式武器”。

  唐山市工人医院泌尿外科是河北省级重点专科、市级重点学科,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三个病区。该科拥有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在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前列腺疾病等方面的微创治疗水平居省内领先、国内先进。

  目前,该科已经常规开展腹腔镜下全膀胱切除术、回肠原位膀胱术(Bricker膀胱术)、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肾癌(肾盂癌、、输尿管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下腔静脉后输尿管离断成形术(肾盂成形术)等各类腹腔镜手术;经尿道输尿管硬(软)镜钬激光碎石术、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术等微创手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