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04:0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体能对抗赛 深化岗位大练兵

视频摄制:刘大民

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体能对抗赛 深化岗位大练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为检验2020年度岗位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掀起全员冬季练兵高潮,12月16日,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胜利路消防救援站、新华道消防救援站以及大队全体人员开展体能对抗赛,深化岗位大练兵工作。

图为消防站队员参加对抗赛。记者 刘大民 摄

  大队针对此次对抗赛进行了统筹部署,制定考核方案,明确评分标准,为确保赛程的公平公正、保障有力,使用电子芯片记分法。赛前,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参赛队员提高认识,放平心态,充分展示训练成果,各站要以此次对抗赛为契机,认真总结,争取岗位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为圆满完成辖区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奠定基础。

  赛中,大队全体人员进行了3000米跑(男)、1500米跑(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跳绳等科目的体能测试,消防站队员进行了背负呼吸器3000米跑、快速初战控火操和枪炮协同灭火操三个科目的对抗赛。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赛后,依据考核成绩为个人对抗赛优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对第三、四季度优秀文职和优秀消防员进行了嘉奖。

  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对此次对抗赛进行了总结、评价,并提出要求,要强化岗位练兵,制定切合实际的训练计划,聚焦实战需求,找准短板弱项,在考核中交流经验,在对抗中提升能力;要开展实战演练,强化作战意识,不断提升复杂环境下的火灾处置能力;要时刻警惕安全防事故,尤其是冬季自然条件恶劣,队员在灭火救援及训练中,切实做好防止摔伤、冻伤工作,严查执勤车辆的防寒、防滑、防冻及电路、油路、制动系统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切实做到冬季防事故安全无漏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