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23:1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法治唐山平安唐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郭彦洪胡国辉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法治思想和安全意识,全面建设法治唐山、平安唐山,为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张月仙,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郭彦洪、胡国辉、乔朝英、张旭、贾志宏等作了交流发言。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提出10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唐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英雄城市,作为首都“东大门”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发源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工作有机统一,全面建设法治保障下的平安唐山。

  张古江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政治方向、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阐明的重大关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深化依法治市,在创新法治方式、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法治社会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法治唐山建设水平;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金融、卫生健康、自然生态、城市等领域安全风险,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必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