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23:1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付振波孙贵石张旭杨华森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2月22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建设进展及有关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华森,副市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唐山和曹妃甸的重要历史使命,是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的重要支撑,更是唐山为全国发展探索路径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力推动曹妃甸片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全省四个片区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持续释放自贸区政策红利。要加快制度创新步伐,充分挖掘优势、打造优势,提升曹妃甸片区的核心竞争力,千方百计争先进位,聚焦解决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全面提高片区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及金融国际化水平。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通关效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吸引更多进出口企业落户曹妃甸片区,持续壮大片区内的市场主体数量规模。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领导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运行、监督评价等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选优配强干部,严督实考推进,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付振波、孙贵石、杨华森、曹全民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