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00:50: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通宝唐”人才工作合作正式启动

“通宝唐”人才工作合作正式启动

王志忠李东升陈江华陈学民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12月22日,“通宝唐”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举意味着“通宝唐”人才工作合作正式启动。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忠宣布“通宝唐”人才工作合作正式启动并讲话。天津市宝坻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江华,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共同签署了《通宝唐区域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王志忠向“通宝唐”人才一体化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北京、天津与河北,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此次“通宝唐”人才战略合作,正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希望唐山以此次人才合作为契机,主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始终把培育和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优惠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效,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陈学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并拿出真金白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逐梦筑梦搭建了广阔舞台。今年创新开展了“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企”进唐山活动,成立人才协同发展工作对接组,分别与京津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京企开展精准对接1100多次,协力引进高端人才244人,促成转型发展急需的人才智力合作135项。加快建立“京津创造、唐山制造”的协同创新模式,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成功引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京津名校在唐建立研究院,京津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趋势日益明显。

  天津市宝坻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江华分别就当地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通宝唐”人才一体化发展、打造“京东人才黄金走廊”提出建议,表示将认真落实《通宝唐区域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加深沟通交流,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进“通宝唐”人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宝坻区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