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23:22: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2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中共第九届河北省委第2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唐山市2021年立法计划》,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重要规律性认识的精辟概括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强化底线思想,精心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弦,不懈怠、不松劲,认真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顺利通过国省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成果,推动农村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更加注重常态长效,科学精准谋划工作,将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建立健全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立法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立法质量,对重点立法项目深入研究,健全立法项目、法规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使各项法规体现时代要求、符合群众期盼。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协调联动,使立法工作更好地接地气、聚民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