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10:1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丨唐山2021年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视频摄制 记者 吕钊

振奋人心的征兵标语。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12月24日,记者从市军分区获悉,我市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

待体检人员列队等待。记者 赵亮 摄

医生正在为征兵对象体检。记者 赵亮 摄

征兵工作引导员伴随引领体检人员到达各个项目。记者 赵亮 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设立在曹妃甸区医院的征兵体检站,来自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的适龄应征男性大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地排队进站体检。在各个检查室内,应征大学生进行了外科、内科、血压、心电图、眼科等各项身体检查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应征大学生张钰泽表示:“我家有军人,我从小就有军人梦。”应征大学生符佳泽说:“我家在山区,我想为家争光,为祖国效力。”

廉洁征兵监督员监督体检的每个环节。记者 赵亮 摄

医生正在认真为每一个应召人员体检。记者 赵亮 摄

  军人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征兵体检就是为了把好进入军营的第一道关卡。据了解,今年征兵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停止对外体检业务,实施专场专用,严格登记、测温、扫码、消毒、戴口罩等防范措施,以确保今年征兵体检安全、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曹妃甸区医院征兵体检主检吴宝生表示:“我们把这次工作当成是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仔细的检查,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和心理合格的优质兵员。”

  为高标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我市把院校云集的曹妃甸大学城作为征兵宣传的主阵地,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武装部门会同地方政府、院校学校相结合的办法,做到征兵信息第一时间进院校、第一时间进班级、第一时间进宿舍,全力抓走访、抓调查、抓筹备;突出动员部署这个核心导向,让爱国主义、尚武传统在浓厚的氛围中植入学生心中,扎实开展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应征青年,我市征兵办还建立以武装部为主体、以院校为补充的服务体系,让每名大学生随到随检、专车接送、全程陪同,为每一名体检大学生提供“贴心、暖心、放心”的服务。

  据悉,今年是国家首次开始“一年两征”工作,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很多优待政策,包括入伍后选取士官、选拔军官、退役后复学、退役后就业等,自2020年起在我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按照专科毕业生10000元,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1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2021年春季男性青年应征上半年报名工作将于2月20日结束,女性青年应征上半年报名工作将于2月15日结束,欢迎有志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实现人生理想。

  详情请咨询各县市区人武部和和高校武装部。报名咨询电话:

  路南区2068400

  路北区2068410

  古冶区2068420

  开平区2068430

  丰润区2068440

  丰南区2068450

  玉田县2068460

  遵化市2068470

  迁西县2068480

  迁安市2068490

  滦州市2068500

  滦南县2068510

  乐亭县2068520

  曹妃甸区2068530

  高新区319692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