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06:05: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2月23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这项政治任务,为明年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贵富主持会议。

  付振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站位,提高认识,认清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肃性,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唐山转型之本、发展之要、民生之重的重要位置,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歼灭战。严防反弹,迅速组织开展复查复核,争分夺秒地加快整改销号进度。各相关市直部门都要组建销号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企业法人或具体责任单位、县(市、区)政府或市直单位、现场验收组、市政府、省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五级签字销号制度。对21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对照整改销号标准,一项一项查、一条一条抠,确保所有整改措施全部高标准落实到位,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整改。

  付振波强调,要聚焦聚力执行,真正把担当尽责体现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机制,以坚决行动落实责任,严格督导问效,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效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唐山市2021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