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06:04: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郭彦洪主持 决定举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国栋,副主任毕开艾、常庆久、郑汉军,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常委会审议的相关文件。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举行,会期一天,建议议题:审议通过《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条例(草案)》;审议通过《唐山市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唐山市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6+1”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医疗保障局、市统计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对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关于全市“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考评验收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组对市医疗保障局等6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