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02:1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总结会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总结会议

郭彦洪在我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大会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惠)12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在我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大会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国栋,副主任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对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批示,对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表扬了联动监督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先进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和丰南区、迁安市、滦州市、迁西县、乐亭县人大常委会被评为先进单位,全市人大系统12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郭彦洪在发言中说,唐山市坚决贯彻省委、省人大决策部署,把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上下联动,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发展增动力、群众得实惠、队伍提水平”的良好成效。着力在凝聚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人大系统联动贯穿始终,把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贯穿始终,以同心协力确保省市部署落地落实;着力在厘清问题底数上下功夫,注重人大依法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注重政府部门自查自纠与人大执法检查相结合,注重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着力在推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聚焦全面整改抓跟踪问效,聚焦重点难点抓攻坚突破,聚焦长效治理抓制度建设,以善作善成确保交出“双满意”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办公室、工作专班、包联督导组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