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10:45: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质控飞检专家莅临唐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 王东春 邢辰 史澳然)12月24日下午,中国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专家组组长、威海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周建华主任带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高峰主任及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工作人员倪若辞莅临唐山,对唐山工人医院胸痛中心进行常态化现场质控飞检。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党委书记邓晓蕴,副院长、胸痛中心主任刘晓堃及相关职能处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陪同检查。

  据倪若辞介绍,常态化质控是中国胸痛中心今年推出的重点工作,要求对所有通过认证的胸痛中心进行常态化质控飞检。飞检采取的原则是随机抽取全国上半年度的质控报告的上、中、下3个档次各20家单位。

  欢迎会上,刘晓堃副院长首先在讲话中表示,唐山市工人医院一直重视包括胸痛中心在内的五大中心建设,作为提升医院业务水平和医院质量的抓手,再造了规范的救治流程,加强了多学科合作顺畅等工作要求。希望通过这次专家们的指导,使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

  邓晓蕴书记表示,胸痛中心建设一直是医院重点关注内容。胸痛飞检工作能够进一步促进我中心内部质控工作的常态化运行,确保胸痛中心持续质量改进,以逐步提高急性胸痛救治效率、改善患者预后。

  胸痛中心秘书、心内三科张琦副主任就该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汇报。

  检查中,专家们认真地评估了胸痛病例,点评了胸痛中心的亮点和不足,对数据填报和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该院能够发挥影响力和区域内牵头作用,将区域内常态化质控铺展开来。

  胡万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对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数据上报遗漏及滞后问题,该院目前正在积极谋划在2021年实现胸痛患者救治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据悉,该院于2019年12月正式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一年来,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各相关部门积极努力,质控水平获得了较大提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