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23:0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020年12月31日,中共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和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1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图为座谈会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张月仙,民盟市委主委刘长锁,民建市委主委王连灵,民进市委主委王福燕,农工党市委驻会副主委贾敬苹,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胡万宁,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兰银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共唐山市委对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对2021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加强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古江表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水平、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领会、对唐山市情的深度把握、对经济发展的深入思考。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充分体现到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中去。

  张古江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交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十周年的优异答卷。一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中共唐山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双战双胜”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古江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首要前提是坚持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维护中共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地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毫不动摇地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统筹好局部与全局、谋划好当下与未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应变局、开新局。

  张古江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方法路径是把握工作重点,以重点突破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全市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政策取向,全面对标对表,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攻坚克难,在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张古江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重要保障是加强政党协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智慧力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担当更大责任;坚持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大局,在助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坚持发挥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更大作用;坚持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陈学民、付振波、张旭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