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07:2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在乐亭县调研

  张古江在乐亭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

  陈学民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赴乐亭县调研,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精神,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动乐亭县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调研。

  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乐亭县瑞祥社区考察调研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记者 张北男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张古江将新年调研的第一站放在“大钊故里”————乐亭县,充分表达了唐山将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信心与决心。张古江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李大钊干部学院,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并走进工地宿舍了解工人生活保障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努力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瑞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古江听取了该社区基本情况和“三基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电教片,亲切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他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希望社区基层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在新的一年里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古江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挂于心,专程赴乐亭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该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重点人群重要场所防控、疫苗全流程管理、冷链“物防”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目标要求。张古江还来到乐亭镇赵蔡庄村,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并考察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项目。他要求村级党组织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