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08: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

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施伟)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深入长途客运东站、税务庄街道河联社区、文北小学、唐人医药、唐山公安南湖检查站、首佳养老服务中心和吾悦广场等重点场所,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曹全民参加检查活动。


  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河联社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市长途客运东站,现场检查了旅客体温检测和登记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全面加强检测工作、优化候车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随后,张古江来到税务庄街道河联社区,详细询问了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他希望工作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一域之安,保大局稳定。在路南区文北小学和唐人医药,张古江分别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发热药品销售管理情况,并嘱咐做好消毒、通风、登记等工作。在唐山公安南湖检查站,张古江看望慰问了一线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用餐、休息情况,并要求检查人员要扎实做好人车共查工作,切实筑牢防线。在首佳养老服务中心,张古江指出要高度关注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失能半失能人群的日常管理。最后,张古江一行来到吾悦广场,深入了解店铺经营状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做好口罩佩戴、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护工作。

  张古江强调,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一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包联工作机制,按照“五个一”要求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风险等级变化,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唐人员,全面排查到位、全部建立台账、全员进行检测。三要全面做好重点区域防控,对车站、学校、养老院、商场等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测温、洗手、筛查、登记等措施,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