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23:07: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紧抓紧再抓紧、从严从严再从严、落实落实再落实,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出席会议。

  1月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省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唐山实际,拧紧责任链条,堵住风险漏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古江强调,要全面实行战时机制,抓紧抓紧再抓紧、从严从严再从严、落实落实再落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认清形势,应急响应要到位。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建立完善应急响应体制机制和实施方案,全面做好防大疫、抗大疫的准备。三是坚持精准科学,防控措施要到位。抓紧完善核酸检测、流调、隔离工作预案,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系统准确及时落地见效。四是坚持系统观念,解决问题要到位。深刻汲取省内疫情蔓延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检查,堵住风险漏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五是坚持担当担责,组织领导要到位。按照战时状态工作要求,强化领导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四方责任”,实施领导包联制度,确保各地防控责任履行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六是坚持全面动员,优势发挥要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七是坚持严督实导,追责问责要到位。提升督导检查质效,做实做细日常督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八是坚持统筹兼顾,防范化解风险要到位。树牢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金融、环保、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努力把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上,陈学民、穆伟利、闫泽利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曹全民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