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23:4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古江在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地落实

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王海参加调研检查。

  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这是张古江在天柱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就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港集团集装箱码头,听取港口企业和海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集装箱监管场所和消毒通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海关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按照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的要求,严格规范程序,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闭环管理,做到人物同防,切实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港口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在唐山长久物流有限公司,张古江检查了企业进出口检查登记情况,并严格履行证件核查、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等检测程序。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密切关注各地风险等级变化,及时跟进排查、管控、检测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在鑫宝智能制造唐山科技有限公司,张古江详细了解该公司新材料管材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企业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在唐山过节,切实为他们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在唐山度过一个安心、舒适的春节。张古江还检查了海港经济开发区隔离点设置管理情况,强调要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提前足量准备集中隔离场所,确保满足隔离需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还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五周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新的一年起好步至关重要。在乐亭县,张古江来到天柱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就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用足用好政策资金支持,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张古江还来到河钢唐钢新区,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并深入热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直有关部门、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