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03:41: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郭彦洪到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郭彦洪在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贯彻省市委部署要求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何湛卢)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带队到包联的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讲话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参加检查。

  郭彦洪一行首先来到迁安市传染病医院,检查病区、病房和重症监护室,了解呼吸机等重要医疗器械配备情况,叮嘱要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之后,暗访检查了官立口村卫生室和路边药店,详细询问发热症状如何处理,退烧类药品是否下架,要求必须把牢第一道关口,发挥乡村卫生室和社区诊所的前哨作用;在迁安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医院方舱建设和核酸检测情况,指出要加强实战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在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隔离场所,指出要加强规范设置,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确保应隔尽隔;在永安社区疫情防控点,听取了报备摸排和人防技防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在暗访东安悦购城大型商场时,对推广使用“场所码”、运用大数据追踪行动轨迹的做法给予肯定。

  郭彦洪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如履薄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一地之安全维护全市之安全。要把加强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群防群控,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迅速排查等手段,动态把握人员流动信息,摸清底数、了解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和准确识别。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

  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