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4:0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女织寨乡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

女织寨乡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修芳芳)“富泰庄园小区路面干净,环境优美,安置房源光照充足,视野开阔,而且这里还是在具有百年校史的开滦十中学区范围内,可以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村民们开心的说道。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协调部门的支持下,在女织寨乡的不懈努力下,渔人码头异地回迁的居民终于迎来了选房的好日子。12月23日一大早,涉迁居民就来到选房点前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居民们抓定选房顺序号,按照规定流程,填写《选房安置单》,上交相关材料,耐心地等待着签订安置协议。截至中午12点,渔人码头异地回迁的居民全部选房、签约完毕,多年的回迁难题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实现回迁居民尽早安置,女织寨乡全力协助、全程盯办、全心帮扶,对剩余面积较大的予以先行安置,对剩余面积较小的选择货币补偿或另行安置,确保全面完成回迁工作。

  在“帮”字上见真招。此次回迁、安置问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女织寨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每日召开调度会、碰头会,针对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梳理汇总,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做到“敢理旧账”“会理旧账”,为顺利推进回迁安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导”字上下功夫。回迁安置小组的工作人员们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充分发挥“5+2”、“白+黑”的工作精神,全力推动回迁安置工作。大家坚持“全天候”入户服务,细心宣传解读政策、方案,用心沟通,真诚与回迁户交心、交朋友,让回迁户充分了解回迁政策和标准,赢得了对方的理解与信任。同时,为回迁户提供“一站式”全面服务,解决回迁户的后顾之忧。围绕看房、选房等问题,主动靠前服务、逐一协调解决,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在“快”字上求突破。按照工作安排表上的时间节点,回迁安置工作组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先后召开政策讨论会十余次,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行动,对发布方案、集中看房、集中选房、回迁安置等关键节点超前研判,合理安排好每个步骤、抓好每个环节,有效保证了各重点环节顺利推进。

  女织寨乡将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恒心,努力做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放心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