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4:0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推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上新台阶

路南推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上新台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郝帅 赵连颖) 2020年以来,路南区委、区政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不忘初心、齐心合力,推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人居环境大幅改善。2020年,国防楼、铁一局二处家属楼、南厂楼、友谊里增2楼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路南区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确定“一小区一方案”改造项目及内容,提供安全问题、功能提升、环境整治等三大类“改造菜单”,同时把改造重点向群众反映强烈的排水不畅、设施老化、配套不足等问题区域倾斜,按时保量完成改造任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的文西路、复兴桥西辅路、燕新路、吉祥西街均已完工。

  物业管理稳步推进。制定《路南区居民住宅小区基础运营维护服务考评办法》《路南区居民住宅小区基础运营维护服务合同》等系列文件作为制度支撑,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了居民住宅小区基础运营维护服务运营商。60个区域暨76个非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的门禁道闸全部安装完毕,系统通电全部完成。

  城市道路安全畅通。为进一步深化路网建设,路南区精心部署,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倾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2020年实事工程中文化路(国防道——南新道)新建工程,已完成地下管线工程。文北立交桥改造工程、南新桥等7座桥梁维修改造工程均已完工。市政设施日常维护累计完成维修维护便道砖6491.08平方米、道路路面3266.81平方米、路缘石1477长米。

  城区防汛周密稳固。汛期前,制定下发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工作指挥部,摸排梳理2条河流、10处地势低洼、3条排水明沟、1个采煤塌陷波及区域等城区防汛重点部位,储备防汛物资,完成旱桥排水沟、唐柏路明沟、岳各庄边沟的维护修缮;组织施工队伍在锦绣路修建排水管线235米,砌筑收水井10座;完成梁家屯路东侧向青龙河方向排水渠槽修建,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人民防空扎实有序。按照平时防灾、战时防空的两防一体化管理职能,主动作为,防空防灾应急工作有序推进,在境内符合挂牌标准的7个小区内,制作安装地下人防工程兼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1217个。圆满完成辖区内防空警报鸣放任务,覆盖率100%,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扬尘管控卓有成效。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标准,强化对辖区22个在建房屋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不开启雾泡、苫盖不到位黄土裸露、车辆进出不冲洗、围挡不符合规范等扬尘问题管控。全天候、无间隙督导检查580余次,出动1012人次,下达督导单68份,整改问题366项。查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下违规作业30次,均现场停工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气代煤改造全面覆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全面完成双代改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应改尽改,一步到位”要求,全区36个村新增确户348户,燃气管道入户、壁挂炉安装和点火通气等工作已完成。督导乡(镇)、街道入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燃气集团和相关属地多种形式在52个村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累计发放安全提示贴33072份、报修电话张贴34720户、宣传彩页42000份、燃气纪念品29491份,增强安全用气意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