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3:09: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沫)日前,乐亭县成功完成了远程异地评标测试项目————“乐亭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测试项目的顺利评审标志着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成功运行,成功跨出了异地评标常态化的第一步。

  据了解,此次远程评标以乐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港口、滦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分会场。为保障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实施,主会场与分会场提前协调沟通,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预判,商量解决方案,同时邀请市交易中心新点技术工程师对设备进行调试,为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进行提供技术支持。

  远程异地评标采用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网上评标,评审过程音频、视频同步传输并保存,实时在线交流,专家在线打分,评标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两地的评标专家通过CA数字证书中的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结果确认,提高了评标质量,提升了评标效率,大大降低了招投标成本。

  据悉,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遏制了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不仅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而且评标过程全程电子留痕,可控可查,评审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