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3:04: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县清平书社被评为“唐山市文艺创作示范基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秀春 刘帝)近日,乐亭县清平书社被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评为“唐山市文艺创作示范基地”。

  清平书社坐落于乐亭县北新街汇乐城内,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第五届全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著名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张近平先生于2017年创办。书社旨在建立乐亭大鼓培训基地,传授乐亭大鼓基本知识和演唱技艺,培育乐亭大鼓新人,在继承中创新,在传承中发展,将乐亭大鼓发扬光大,使传统民间文艺经久不衰。

  经过多年悉心经营,清平书社硬软件齐备,惠民活动丰富。配套设施完善,电脑、音响、舞台灯具、字幕机等一应俱全,能带给观众全方位视听盛宴。同时,该书社每年聘请乐亭大鼓名家来书社汇演200余场,有力提升了乐亭大鼓表演技艺。书社常年坚持在唐山、秦皇岛及周边区县宣传演出,每年组织千场大鼓进百村活动,多次到学校、企业、光荣院、老年公寓演出,在冀东一带享有极高声誉。此外,该书社还无偿为学员授课,为挖掘乐亭大鼓人才,培养乐亭大鼓新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