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3:08: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三小:喜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康蕊)新年传喜讯。日前,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简称WRCF)在广东佛山举办,代表唐山市参赛的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机器人雏鹰战队不负众望,取得了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该校继2018、2019Wer世锦赛获一等奖之后又一次在世界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创新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球化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本次赛事总决赛有13000余名选手、3000余支参赛队参赛,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立了“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项大赛。

  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在此次竞赛中共派出4名同学共同组成了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中的Enjoy AI奥运会开幕式赛项。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由王跃达、赵子昱组成的“乐亭三小雏鹰”一战队在比赛中凭借自身过硬实力荣获一等奖;裴鸿博、顾育峰组成的“乐亭三小雏鹰”二战队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由国务院发起,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被教育部列入全国中小学生竞赛名录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该赛事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