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4:1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实施“三年行动”打造“健康乐亭”

完善服务体系 提升服务水平

乐亭实施“三年行动”打造“健康乐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吕更新)近年来,乐亭县坚持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全力打造“健康乐亭”,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及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总投资2400万元、建筑面积6000㎡的乐亭县医院北院区项目,历经两年建设,于2020年7月通过主体质量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乐亭县医院北院区项目是这县大力实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一个缩影。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县制定了乐亭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确保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有效落实,这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这县卫健部门围绕《乐亭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细化目标,实行清单式管理,将任务分解到科到院,责任到人。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目标,积极推进基础建设,强力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在为县医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更新添置百余台诊疗新设备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外聘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和业务能手培养、学科带头人选拔与典型带动等工作。县医院重点加强六个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实施。县中医院不断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医共体建设,实施智慧医疗项目,健全优化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

  在此基础上,乐亭建立了“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发热门诊筛查-定点医院收治”的分级诊疗体系,对疫情防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建立应对重大疫情医疗救治队伍,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医务人员防护,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仅去年就建成了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三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500人份。目前正在建设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日检测能力将达3000人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