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4:0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五进”服务直通车 为企业排忧解难

“五进”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排忧解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伟)近日,路南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区检察院、区应急局、律师事务所及银行等单位走进唐山市锐意国际石材城,开展了“‘五进’服务直通车、助力民企暖心行”暨送法律法规金融服务进市场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路南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交通执法、电子商务、劳务纠纷、借贷融资等问题向与会部门领导提出咨询意见,各部门负责同志对问题真诚进行解答,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路南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与企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精神,以商会为依托,以民营企业为抓手,始终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把服务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不断探索适应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方式和手段,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要有创新意识,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先进理念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加强外联与合作,联合研发有市场潜力的新产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营效益,共同为路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8年开展“五进”(政策宣传、法律护航、审批服务、金融支持、人才支撑进民企)活动以来,路南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认真领会“五进”活动精髓,专题研究活动方案,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法律服务、银企对接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破解融资、融智等难题。两年来,共组织企业对接会、恳谈会12次,开展培训、入企答疑、现场指导等1200余人次,企业家们热心公益,参与扶贫、抗击疫情和光彩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60余万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