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23:4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整改,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14个县(市、区)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及6所高校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张古江详细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古江指出,2020年是唐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经受考验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建责任传导机制得到新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得到新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展现新成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打牢加快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在强化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党委责任,加强党性教育,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核问责,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改革发展能力。要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速,进一步健全村级组织体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要以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打造治理服务新平台。要以基层党建保障重大任务落实,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增强政治功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政治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农村“领头羊”,狠抓教育培训,始终从严管理。要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切实强化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建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工作体系。要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建协调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对标对表促规范、提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要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示范引领锻长板、树品牌,在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不掉队、争进位”。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项目管理,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唐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