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23:55: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建民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出席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及个人述廉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恪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落实工作的措施。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落实“三个努力建成”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到底。要聚焦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聚焦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加强监督检查,在提高质量、联动贯通、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突出民生至上、推进专项治理,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对违法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要狠抓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狠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整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要狠抓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折不扣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突出正风肃纪、精准施策发力,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真正把作风建设这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实做细。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重要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惩腐肃贪,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持续加压发力,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要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