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23:5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张古江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统筹抓好常态化发展和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五个一”机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切实做到“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筑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和环京、环省、重点地区交通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经我市输出。要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切实提升检测质量和效率,坚决打击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等行为。要提高流调溯源能力水平,注重听取专家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全面开展排查流调,切实切断病毒传输通道。要突出抓好农村社区防控,全面压实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防控责任,真正把基层防线筑实筑牢。要严格规范村医接诊行为,着眼提升“早发现”能力,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禁私自留诊或让患者自行离开。要切实加强宗教活动管理,避免聚集性风险。要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抓紧制定春节期间民俗活动管控方案,引导群众以文明健康的形式欢度春节。要突出解决好返乡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持续完善工作举措,系统梳理去年年初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广泛借鉴其他地区的方法措施,切实提升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保证常态长效。

  会上,曹全民总结了当前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关市领导讲了意见。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