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23:3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高建民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2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超前应对即将到来的人口流动高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反弹,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节点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反弹。

  会议强调,要根据国家、省政策要求,结合我市防控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来唐返唐及离唐返乡人员管理方案,严格把握落实标准,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对新政策新要求,要及时响应、迅速贯彻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两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管控,依法依规优化会议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抓紧开展核酸检测“回头看”,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同时推动核酸检测新政策新要求高标准高效率落地落实。要加快出台疫苗接种方案,科学确定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确保疫苗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要科学设置卡口,强化“两站一场”、高速口、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出入口人员查控,严防疫情输入、输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倡就地过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号召,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聚集。

  会上,陈学民就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曹全民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