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23:3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建民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2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发生积极变化,但是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摒弃松劲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实干作风,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化解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风险。

  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快堵塞漏洞,对限期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执纪问责。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变化,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加快完善消杀方案,配足配强消杀队伍,提前做好工作培训指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专业力量,为全面消杀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做好农村社区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死面,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计划春节期间来唐返唐境外人员,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就地过年;对境外来唐返唐人员,要严格落实定点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境外输入风险。要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为联防联控、科学决策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陈学民、付振波讲了意见;曹全民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