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00:50: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1月22日,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贵富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付振波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筹做好春运和春运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付振波强调,今年春运的矛盾已经从运力供给转向了疫情防控,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人员防护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春运工作的每个环节。必须做到防控措施到位、人员防护到位、防控检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坚持精准施策,从安全、畅通、服务、供应四方面全力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春运工作领导责任制,确保紧急事务处置及时、重要事项协调到位、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宣读了2021年唐山市春运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市海航局、市卫健委分别就做好春运公路、民航、水运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铁路唐山站就做好春运铁路运输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铁路唐山站、铁路唐山车务段、唐山三女河机场、市公交总公司、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春节前15天,节后25天。

编辑: